Aeros.

对mha封笔了,感谢三年来的爱、陪伴与支持

【爆常24h】我男朋友

嘻嘻大号糖来袭!

————————————————


我的男朋友不懂浪漫。


贼凶,脾气差,不喜欢吃蔬菜,没有说好话的习惯,没有任何创意和惊喜的暴躁直男癌可能就是他。

他最喜欢的事可能就是发脾气和当第一。


有时候我也会说他:“你怎么脾气这么差啊?”

他压根不会理我的照样一点就爆。


但是有两件事,能让我直接接受他的一切负面。


第一件事是关于我俩的。

因为职业原因,我们俩在业内都算是佼佼者,他比我还要厉害一些,是前三那样的人物,我也不是在炫耀什么,但从高中开始我们就是同学了,并且在他拿了全校第一以后就在一起了,他一直是那种不拿第一不罢休的人,对自己要求很高。但是后来也慢慢接受了一些事,不过与我讲的没什么关系就是了。


因为职业原因,我们大学毕业以后就直接去了事务所工作,并且因为能力原因,被分开分配了,我在东京,他在别的地方。

第一次分开的时候我一个人拉着箱子溜溜达达的就去了东京,那是个秋天,风刮起来还不算特别凉。

我当时穿着卫衣挥手跟他说了再见,然后随着人流往车站里去了,结果过了十几分钟又转回了他面前。


第一个月,他就来了两趟,虽然每次开场白都是在骂人,不是说暖气怎么还没供上就是我又没有穿厚衣服,还有我没来得及扔掉的素食苹果派包装也是他诟病的对象。


他吼完了,我们去超市买东西,吃东京最好吃的苹果派,喝他最喜欢的啤酒,拿拍立得拍了好多照片。


第二个月,他只来了一趟,我安心了不少,但是带来的东西就像是妈妈给孩子的,有句话说得好: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对我来说,这种冷叫男朋友觉得你冷。我的羊毛袜子护膝电热毯感冒药用到现在都还有一堆。

我让他不要带了,他先凶了我一顿,我只能乖乖听着,打也打不过,鸟类冬天又懒,他停了一阵,眼睛扫过我扔满纸巾团的垃圾篓,然后恶狠狠地说好。


其实我不喜欢异地恋,只不过异地恋的感觉也不是很差,那种他飞过天南海北跨过汹涌人潮只向我走来的感觉,原谅我的比喻,我觉得那就像是中了世界上最大的苹果派一样幸福。


后来第三个月的时候,冬天来了,因为职业因素的原因,我冬天非常的不适合运动,也非常不喜欢运动,就像是鸟类的冬眠,我也一样,懒得要死,幸好事务所比较了解我的特性,同意给我放假。


然后他又来了,这次拖着一个更大更大的箱子,因为我只有158cm高,所以都快到我胸口了,他摘下围巾放在门口的架子上。我裹着大号的棉服坐在被炉边上喝着热茶和苹果派。


我问他:“你又带了什么?”

他说:“没你的事,都是我的东西。”

我诧异:“啊?”

他斜睨了我一眼:“我调来东京了,让切岛去我那了。”


虽然我很高兴,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会放弃自己一个人在别的城市已经成就的一切,因为他是个很倔的人,很早就不跟家里伸手了,但是会东京势必会让他跟我们的老同学轰焦冻一样扣上父母的帽子,就算两个人的成就已经超越了父母,世人眼里也还是会有人酸溜溜地说他们是谁的儿子。


但是他好像不在乎了。


然后他开始找适合我们的房子,现在的房子太小了,后来我们搬到了中央区的一套大房子,因为他自己的和家庭的原因,这不算一笔大钱,但我觉得不管是谈恋爱还是其他,两个人该是平等的,再说我的工资也让我不差钱就是了,还是坚持付了首付,还款让他去就好了。于是我们更加频繁的去超市,吃东京最好吃的苹果派,喝他最喜欢的啤酒,还是拿拍立得拍了好多照片。


后来有一次我们吵架了,我很生气,他似乎被我惊着了,因为我几乎不会生气或者发脾气,就算跟他在一起了也没有,相当意义上应该是说我被他磨得脾气愈发好了。

但那次我很生气,是工作上的事,我吼他:“你根本没考虑过我!”


“爆豪胜己,你懂个屁的在乎!”


我也从来不说脏话,有时候让他也不要说。

所以他知道我是真的生气了,然后我没有理他,他很着急,在房间里兜圈子,最后脸都憋红了,我也不知道他是气的还是怎么了,金发男人咬着牙根低了头:“我没有。我就是想看着你!”


“……峰田说,喜欢一个人就应该跟他在一起。”


“我做到了。”


后来他告诉我,第一次送我去东京的时候,转身就开始着手办调任资料了。

“让你一个人待在那个地方,我怎么放心。”



第二件事也是关于我们俩的。


冬天的时候,我总是很怕冷,还很懒,总是要睡觉,而且睡觉还必须像筑巢一样,把衣柜里所有他的衣服拨拉出来给自己围一个圈,再蜷在里面睡觉。

我们没有住在一起前他是不知道这件事的,在一起以后也是有天他回家拿东西偶然发现的,因为这是一件在我看来挺羞耻的事,所以我没告诉他。


结果是我一睁眼,就看到他就趴在我堆好的衣服边上看着我。

吓死个人。

后来我们共有的同事告诉我那天他干脆就请假了,说是家里有只鸟冬眠了等着照顾。

一干人还觉得奇怪,“他那种人还会养鸟?鸟还活着吗?”

我僵硬的笑了笑,“还活着。”


我觉得丢人的要死,他却没什么反应,把我轰起来然后收拾那些衣服,我看着那些衣服,又觉得脸很烧,因为全是他的。


那天的样子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了,只记得紫色的夕阳从窗外流进来,他开的落地灯被调成了暖暖的暗黄,我坐在床边裹着衣服看他一件一件的挂好,叠整齐。


我问他:“你会给别人收拾衣服吗?”

他头也不抬:“他不如去死。”



所以你看,他真的是一个很差的男朋友,贼凶,脾气差,不喜欢吃蔬菜,没有说好话的习惯。情人节也没有鲜花,纪念日也少有礼物,不会说恋人之间必要的情话,最喜欢的事是发脾气和当第一。


但他也会皱着眉头一语不发的把我弄得胡乱的衣服叠好收起来,会一边吼我一边把我折腾的满桌垃圾扔掉,会给我准备好苹果派和被炉还有大大的衣服,会在我冬天不得不工作的时候给我一保温杯的热茶。


所以还是可以给他打个满分的。

关于好好爱我,好歹也算是他最拿手的事了,起码比当第一和怼人还要熟练。


评论(4)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r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