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s.

对mha封笔了,感谢三年来的爱、陪伴与支持

【ICEx怼甜】Four pass

写着玩玩,别问我哪里戳了萌点,我说不出来,不要骂我,我喜欢ice。

名字随便取的,本来想叫炮灰选手结果已经有人写了,算惹,文章说话。

一小时产物,一边骂吴亦凡一边写+刚睡醒,随便写写。

邪教cp,入股不负责,只写这一篇。

————————————————


一、


“记住我的声线容貌。”


杨长青的眼睛那一刻真的亮的像星星。

唱到这一句的时候怼甜觉得自己应该是一时间给舞台的光晕晃瞎了大脑,天旋地转之间只剩下,好的记住了。


怼甜其实一开始就蛮清楚自己的定位的,一开始就不火也没有炒作,在节目里她也确实是always been low,在末位选手里当个吊车尾,灰头土脸到最后连剪辑都没给她多分几秒。


她倒是乐得清闲,随手翻翻手机也不至于伤肝伤肾伤心落泪。

炮灰选手不做夺冠热门,起码one pass稳的没谁。


她一开始也不知道自己来干嘛的,现在就当来这多看看杨长青。


那吾克热胜出的时候怼甜心里还有一丝不忿,yie。

她转身摸出手机朋友圈更新一条:不太快乐。

想了想又删掉,人家three pass说唱荣耀怎么着节目组也不会就这么随随便便的放手随他去,一个one pass在这起个什么劲呢?


多看杨长青多看杨长青,以后听他rap要收费的。



二、


当吴亦凡对徐圣恩那一组说想double out的时候,怼甜心想oh fuck,但唱完后她此前几乎可以预见的评价真的来临时,她还是觉得脸上有一点点挂不住。但是这个文化大概是没有“女孩”这个观念,唱的不行就是真的不行,她下去以后转头就准备好了网易云的评论,Xigga比她还要real,晚上节目播完直接放话:我觉得大家还是听其他歌吧。


怼甜关上手机,突然想去看看京城的繁荣昌盛,毕竟脸大。


但是万众期待的反转画面还没拍呢,这么走了不太符合当今中国综艺界玩弄大众心理极限和智商底线的风格啊。


几乎是下一秒,导演雄浑的声音就透过mac滋滋的电流声传来。


啊,换位赛啊。


怼甜听到的时候并不怎么惊慌,又一次那一般意义上她那及其拥护墨菲定律的心理状态又出现了。她终于出现了作为选手的一点不爽,这种规则的游戏,一看就是当众鞭尸。


她不想被换位,但可以肯定的是她一定会被换位。


怼甜算计了一下,三个换位机会,基本上就能确定是谁和谁了,无非是idol小哥哥和自己,剩下一个花落谁家就还不太清楚明了了。


而对面换位的人里面,又一定会有ice。

第一组功夫胖上来,果不其然徐圣恩第一个被扯走当众丢人,但那时候怼甜没空安慰他,她满脑子都是怎么是freestyle呢?


我一点都不会啊。


而制作人那边已经选中了第二组的换位赛:“ice。”


这个英文字母简直像个魔障,怼甜向后退了两步,缩了下脖子。

及其拥护墨菲定律的心理状态又出现了。


而那人已经走过来了。


他说:“最后那个,怼甜。”


眼前的人群自动给她让道,ice的轮廓渐而清晰出现,他直直的盯着她,眼神像势在必得的狼。怼甜觉得有点头晕,这样像是穿越人山人海选择你的浪漫片段,却是她的死期。


让人处在极乐和濒死的状态里真的好吗?反正她觉得不太好,刚想的词全忘了。

于是开头她就认输,学会认输嘛这是人生必经课啊。没问题,不会就是不会嘛。


她希望ice也别说了,这样起码最后自己外表看着还ok。


结果导演话锋一转,要求ice开始。


那一刻怼甜眉毛都拧到了一起,这除非是ice自己开口说那我也不说了,才会取消这一场battle,但ice怎么可能认输呢?


所以怼甜都没来及反思之前自己希望ice回来和多看看杨长青的错误心态,就被对面夹枪带棒的freestyle砸懵了头。


呀,行吧,导演组是听见我的呼唤了,还把这呼唤快乐的还给我了呢。



三、


ice看着那只再次伸过来的手时毫不犹豫握住了。还附赠一个抱。


他说的时候,是看着女孩子眼眶渐渐红起来的,嘴角也是慢慢耷拉下去的。嘴巴里的词突然变得索然无味,但节奏还在点,beat也没有停,他只能稍稍压住了自己的气,起码看着没有那么瘆人。


他唱完站回去,在潘玮柏开始之前就低了头,眼尾轻轻扫过隔了一个台子的女孩。


抱歉。他心里小声的说了句。


下了台以后杨长青左想右想还是没办法安稳,于是打开手机从选手群里挑了半天,才抓住一个像是女孩会用的头像。


好友验证什么也没写就发过去,过一会手机响了。


四、


怼甜下台以后摄像机还是跟着她,她只能擦擦眼睛,然后撑开笑容回应。


她倒不是逢场作戏,那话还挺真心。


在这样一场孰是孰非不太清楚的battle事故里,她和ice都做出了让大众无法公正评价的ending pose。



五、


等再看手机的时候,联系人的小图标亮了,看了介绍,想也没想就加了。毕竟对方只写了通过群聊添加,大概是只想安慰安慰自己这个炮灰选手吧。


加完发了个表情包她就扔开手机去洗澡了。



六、


ice看着那个显示友好的表情包沉默了足足七分钟,手底下的那句今天抱歉怎么也没有发过去。他拇指顿了顿,按下删除键,敲了三个字扔过去,我是ice。



七、


怼甜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这条消息产生的样子。

她一下子瞪圆了眼睛,捏着手机,却只剩下不知所措。



八、


似乎是有了开场白就度过了艰难期,杨长青突然觉得打字顺利了,看着距离上一条消息成功过去了快十分钟,应该是还没看到,于是道歉信展开一般的字句开始排列叠好。


“……今天的事情其实我还是……嗯?”

她回了。



九、


怼甜想了想按了一句话:“冰哥啊,今天的事没关系的,不用多想,battle之间这都是正常。”,她又想了想删掉,然后换上了更洒脱的字句:“今天的事,如果觉得抱歉,就录完跟我逛逛北京吧。”



十、


ice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女生说话都这么直接吗?他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但眼下似乎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了。

那就这样吧。


ice回消息的时候,内心如释重负,还有点想笑。


十一、


炮灰选手只有one pass,夺冠热门有three pass。

不过没什么关系,three pass还是会给安排的明明白白。


评论(12)
热度(46)

© Aer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