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s.

对mha封笔了,感谢三年来的爱、陪伴与支持

【辰仁之美】在大雨瓢泼的时候

上次问了下就给安排的明明白白,十几条回复里只有两条不是辰仁之美,虽然那些评论者应该也没有关注我,但是我写了,就还是希望你们能看到,另外这个标题,并不想承认是因为自己没写过下雨天才动手的。


看了下好像真的是写的很随便。对不起。


————————————————


周彦辰站在首尔街头,右手行李箱左手googlemaps的时候,一场大雨像是作为他降落的见面礼,毫无征兆的就来了。


他没带伞,也没来得及打车。


这不是见面礼,是下马威吧。周彦辰抹了一脸的水,面无表情地想。


于是几乎是顺理成章的在进造星工厂的第一天感冒了,裹着厚厚的衣服获得了难能可贵但那时他还没有意识到的假期。


找好的房子因为价格便宜的原因没有电梯,报道完他就拖着行李箱慢吞吞的在楼梯上磨蹭,一步十回头。虽然说幸好楼层不高,但周彦辰发誓那时候他真的有在考虑花钱请个人帮忙的。


老天野啊,我力气美了拉。


老天野可能是真的听见了,来人啪嗒啪嗒伴随着雨水气的脚步声从背后传来,周彦辰顺势望过去,是个男生,个子比他小,年龄也不大,穿着宽大的白色短袖,黑色工装裤,帽子的带子垂在背后。像个学生。


周彦辰看了看箱子心里升起欺负小学生的罪恶感。


丁泽仁哒哒按着手机,抬眼看见回头的周彦辰,中国人天生自带的识别功能自动发作,下意识的打招呼:“你好……”,话音未落看见他一身在这个季节显然过多的衣服和手边在楼梯上摇摇欲坠的行李箱,反应了一下,于是声音半空中拐了调:“几楼?”


周彦辰咳嗽了一下,口罩上方的眼睛眨了眨:“四楼,谢谢。”


看起来这像是个美好故事巧妙的开头,但事实是后来他们也没什么过多的交集,关系也就平平淡淡,认识了一个新的同胞也没有像什么电视剧上成为了过命的兄弟云云,生活里的磨难多了去了,不痛不痒只用点头的交往竟然也成了枯燥的练习生生活里难得的放松。毕竟俩人都不是综艺挂的人,逢场作戏是有难度的,所以这种礼貌又互不干扰的关系恰到好处,让人快乐。


直到周彦辰有天接了个电话。

那天是小年夜,家里人来电话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内容分外让人无所适从。


所以当丁泽仁拎着一兜饺子礼貌性敲开周彦辰门的时候他正坐在窗户边发呆,脑内循环国内亲人的话。窗外霓虹闪烁不定,首尔的街道张灯结彩,四处洋溢的是过节的气息。


周彦辰一时反应不过来这样的繁华跟他有什么关系。


但是看着就徒增悲伤。


他不是个悲春伤秋的人,但现实的鸡零狗碎总能击破梦想的诗和远方。


丁泽仁在他背后把尚温的饺子热好,醋碟加辣不要香油,对方的口味还是蛮清楚的。端出来看周彦辰还在发呆:“别看了,过来吃饭。”


周彦辰扭头看过去,彼时他脾气并不像后来那样好:“吃个屁。”


但丁泽仁脾气一直很好,而且他有足够的耐心。他放下盘子坐到椅子上,没再说话。他知道周彦辰心情不好,多半是家里的电话导致的,但是饭是不可以不吃的,尤其是过年的饭,所以丁泽仁只是面无表情并不打算再开口。


过了一会周彦辰自己挪过去了。


帅气的小花这会儿头发乱七八糟,吸溜吸溜鼻涕裹着被子坐到餐桌边,看了看:“什么馅的?”


丁泽仁这才笑了:“茴香的。”


他很清楚,这才是周彦辰冷漠暴躁外表下的温柔,他不吃,周彦辰再为难自己也会为了他吃。

他也很清楚,这才是丁泽仁爽快温柔性格下的死犟,他不吃,丁泽仁就会因为他也不动筷。


周彦辰不想承认这种突然有了互相制约自己还很享受受制于人感觉的关系。


权当是饺子好吃,舍不得凉了吧。


但是丁泽仁调的蘸碟真好吃哎。




周彦辰后来回国了,丁泽仁想了半天还是去了,首尔机场里来来往往步履匆匆的人很多,但是周彦辰只有丁泽仁来送。


周彦辰曾经也想过粉丝蜂拥成群单反声不绝于耳闪光灯亮的晃眼,但现在他只有一扭头能看见的丁泽仁,他并不觉得难过,反而古井无波,觉得挺好。


他似乎对自己开始堕落的不争心态觉得心安理得。


这个心理变化既让人惊喜又惊恐。于是周彦辰在安检前转头看向丁泽仁。他个子还是不高,穿着宽大的卫衣和束脚裤。周彦辰看了眼机场外的天色,竟然是和来时一样的乌云密布。


他对丁泽仁说了句等一下,转头跑向旁边的商店。


“伞拿上,我走了。”


这是丁泽仁记忆里周彦辰最后跟他说的话了,然后那个高高瘦瘦其实长得很帅的男孩子就向安检门里去了。他没有客套,也没有祝福,可能还带了点难说的不好意思。但不管怎么说,那时的丁泽仁记忆里的周彦辰就定格在背影上了。


向后挥手,没有回头。

格子衬衫勒出了好看的手臂线条。


他想他们应该不会再见面了。

再见也可能是陌生的了。




TBC.


评论(8)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ro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