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s.

对mha封笔了,感谢三年来的爱、陪伴与支持

【异坤】撞花枪(五)

懒惰很久之后的更新,一点点辰仁之美。

这篇已经万字以上了,不算长,我大概会在十章内结束,不为别的,标注章节链接的那个符号到⑩就结束了,哭泣。

另外看了下微博好像都在叨叨,所以多嘴一句,不上升正主谢谢合作。

前文戳链接:

①:https://aeros909.lofter.com/post/1ee853cf_12c5ed2e

②:https://aeros909.lofter.com/post/1ee853cf_12c8cccb

③:https://aeros909.lofter.com/post/1ee853cf_12d50fb7

④:https://aeros909.lofter.com/post/1ee853cf_ee805273


上次写了篇看见海,其实是我自己很喜欢的一篇,结果好像不怎么讨喜,一点点难过。

————————————————————


王子异走出门去,没来由的想起来他第一次见蔡徐坤的样子,他是王家的小少爷,誓约忠诚于蔡家,对方是蔡家的少爷,虽然是很近的关系,自己也一直以来知道这么个人,但真正的见面,却是一个相当不堪的场面。


他自己现在想起来都觉那是个可笑的非常又满溢纯真的画面,两个少年人不加掩饰的直接和透彻,在成年人看来,既要针针见血,又显得无的放矢。王子异想起那时候的蔡徐坤,觉得还是小时候的他可爱的紧。


再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在红绿灯口了,手机响起来,看了眼来电,握着手机的指骨一瞬间发白,整理好情绪后按下通话键:“叔叔,我是子异。”


对面的老人咳嗽了两声才慢慢开口,带着上位者的气势,不疾不徐,连声调都压着音:“子异啊,之前,你追问我的事情,已经有了结果了。”


眉头皱起来:“叔叔,你现在在哪,我去找你,我们当面说。”


“不用了,叔叔最近身体不好,今天在家休息,不想见人。你要的资料,我已经让小朱通过邮箱发给你了。”


“好的叔叔。”,礼貌的问过几句对方的身体以后,王子异挂掉电话。叔叔是从小养大自己的人,自从父亲去世,自己在世界上可以说是再无亲人了。混黑道都是这样,一击毙命是根本,留他一个小的,不过就是凶手想看的苟延残喘和一点嘲笑。但他一直都想知道,父母为什么突然遭到杀害。一方面他经过多年查证,可以确定是有人杀害了他们,一方面他坚信夜有所梦,一场来自已经过去十年了且不清醒的梦境并不应该被抹去。纵使家族中的不少人都对这件事颇有微词,王子异还是不愿意就这么放过这件事。他总觉得看过这么多,冥冥中有什么东西还是在被自己遗漏。


而今天叔叔提起的事,显然就是这件。叔叔现在在公司里依旧势力极大,就算自己已经上了台,似乎也只是因为叔叔对于董事长这个位置没什么兴趣玩腻了而已,期间试探不少,两人之间的明争暗斗也有几次,他没有什么逆反心理,但他并不想成为叔叔的傀儡。王子异深知自己现在还处在胳膊拧不过大腿的阶段,所以叔叔今天这个告诉他,却又不见他的做法,让人疑惑,他还是要留个心眼。指尖开始敲打方向盘,在红灯转绿的第一秒一脚油门向前飞驰而去。


本身今天来的就有些晚了,处理东西直到下午才算解决,下班后开车直接回了家,坐在皮椅上揉了揉眉间,算作小小的休息,才打开邮箱,在来件名为“资料”的邮件上犹豫了一阵,鼠标才咔哒一下轻点进去,内容是一贯的朱式风格:“少爷,这是老爷传给你的邮件,及时查收,感谢。”,简单干脆,不油腻也不冷清。


邮件内是一份很大的附件,打开后基本全是图片文件。内容是从最开始一直梳理到最后的,穿插了新闻,证词,和照片。


他开始慢慢的看,一个细枝末节都没有放过。

这样一份相当完美的证据,连最后定论时出现的蔡徐坤三个白纸黑字,都让人觉得分外恰当,就该这么出现。


王子异站起来,走到窗边看出去。现在是凌晨,街上已经没有人的踪迹,黎明星星点点的在城市遥远天际线的边缘。终于他没能答应蔡徐坤按时回去,手里也没有一朵花,同时他感觉到了一股莫名其妙的孤独,更没来由叹了口气。室内放着JG的长笛曲,悠扬的声调被调的极低后在极致的音色下显得黯然喑哑,他伸手揉捏了眉间眼角。灯火糜烂在深黑眼眸里,不知深浅的星点闪烁。


王子异抽了根烟出来,然后啪的点燃,也不抽,就放在那看着,一点火星明明灭灭在黎明的阴暗里,火灰掉在手上都毫无反应。


不得不承认,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直到电话铃响起,他看了一眼,第一次伸手按掉。

但对方显然相当执着,铃声一阵一阵此起彼伏的在房子里响着。大概是第十几二十遍以后吧,终于不响了,王子异终于抽了一口手里的烟,然后熄灭。他就靠在玻璃餐台边,等天明。


门口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他走过去开门,比他矮了一点的男人穿着高领的黑毛衣站在门口,褐色发丝下眼眸直直的盯过来,王子异觉得他的眼睛亮的不像在黑暗里,直直的射过来像是穿透了自己看到了背后的东西。

对方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伸手一个使劲两个人都倒在了地板上“嗙”的一声发出巨响,蔡徐坤动作很快,爬起来就坐在王子异身上,压着他不让他起来。王子异觉得这个开场有些莫名其妙。

蔡徐坤就这么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双手抱臂,声线清冷,面无表情:


“我不管你听到了什么。”


“我只知道你现在该睡觉了。”


然后他站起身径直走了进去,王子异躺在地上看他的步子,好像又知道对于这件棘手的事他该怎么办了。


王子异最终没等到太阳刺破黑暗的时刻,而蔡徐坤则在清晨睁开了眼。他伸手摸了摸纠缠多年爱人的睫毛,低头在他额头递上一个吻。


“我本来什么也不用做,但是我现在竟然特别想向你证明自己。”



于是大洋彼岸的周彦辰收到了一封莫名其妙的委托,点开以后是简洁的好似pages初始化的页面,只有五个字:东西准备好。小花咬了咬嘴唇,每次蔡徐坤跟他要东西的时候都相当的自大这个毛病必须要改一改了。


心中不满万千,可等看到丁泽仁晨练归来在磨砂玻璃门那探头探脑的想来亲他的样子,周彦辰心中不禁更快乐,骨节分明的修长十指又轻轻松松的噼啪下一行代码。


click,咔哒。


评论(6)
热度(12)

© Aeros. | Powered by LOFTER